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完美的。

就像每次在電視上看見被稱爲偶像的公衆人物也一樣,他們只是用天生的資本來服務社會。

追星,追得對,那無疑對自己是有著莫大的好處。有時候確實可以從偶像身上學習到很多;

追得錯,那就盲目了。追星也要量力而為,盲從支持,欺騙父母,這要不得。

 

王力宏,相信任何人對這個名字都不陌生。

對他的第一印象是什麽?長得帥。我可以肯定這是一般人會給的答案。

錯了。真正了解他,你會發現,他那用不完的才華,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,遠遠超過所謂的帥氣。

1998年他的第五張專輯《公轉自轉》。因為他的聲音。

一定覺得我在説謊對不對?任何人注意他都是因爲他長得好看,何況我是個女生。



我也不知道爲什麽就是喜歡上那聲音,不同于一般歌手的聲音。

至於他長得怎樣我倒是忘了那時候怎麽去評價他的,卡帶上的照片,背景多過主角。

慶幸自己並不是因爲他長得好看而一追就是十二年。

要我形容他的聲音怎麽吸引我?我不會,我只知道儅你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的時候,是完全用心了。

唱歌對他來說,就是那樣。因爲他愛唱歌,他愛音樂。

硬要說點什麽,那我想他的聲音對我有一種莫名的感動,一種安定。

心情再怎麽糟糕也好,只要聽到那個聲音,我就可以靜下來了。那聲音,有靈魂。

所以,我不知不覺地很依賴那把聲音。

 

不是醫生就是教師的家庭背景,讓他在選擇音樂的路上和爸爸幾乎鬧翻。

爸爸始終認爲當藝人是個不穩定的工作,原本就是醫大的學生就應該好好地去當醫生。

媽媽的另類輔導和支持讓他再一次確定自己的路,選擇音樂係,年年的模範生,同時也修了個碩士文憑。

我看到他對理想的堅持。同時,我也堅持自己的夢想。



父母的培養讓他走到今天還是那個謙虛有教養,握手有力道,遇見長輩會鞠躬的人。

我看到他的素質。



出生美國,媽媽不讓他忘本,所以讓他背中文字典。他說華人就是華人,外表再怎麽不像,根始終還在。

他以身為華人為傲,所以背中文字典的時候沒有像逼他學鋼琴那樣讓他怕得離家出走。

我看到他的忠堅。所以,我一直認爲身為華人,我就是驕傲,因為他也一樣。

 

他說過,真的喜歡他,就要努力把自己做得更好,不是一味的追著他。

學生要努力讀書,上班的不要一直做白日夢。

果然,那一年我考上了這一生最好的成績。同時我也因爲自己的夢想,學著他,也背字典了。

 

幾乎每一場慈善會,你都可以看到他。說他在演戲?

一個完全不計較自己是什麼身份,和非洲小孩手拉手的在泥濘裡抓螃蟹,

在牛糞裡抓蟲子吃,拉了幾天的肚子。那是玩命的真誠。

我看到他絕對的善良和心疼那些孩子的眼神。

 

吃飯的時候總是坐在左邊,這樣夾菜的時候就不會跟人家打架了。

說話很慢,不是因為不會表達,而是希望人家完全明白他在說什麼。

買台讀稿機,為的就是不讓助理一直寫大字報。

我看到他那些細心和體貼。

 

他沒有一般藝人的奢侈。名牌在他身上絕對找不到,車子就一輛二手的。

宣傳期間穿著五年前的鞋子,不是不尊重。他說穿壞了再買。

我看到他眼底對任何東西的疼惜,同時節儉愛地球。

 

值得我去崇拜他,愛慕他的絕對不止這些。

那應該驕傲的長相和實力,在聽到稱讚的時候總是哈腰說"謝謝"。

這不是做作,人緣可以作證。

私底下的評語,與歌迷之間的互動,一再證明他對大家是絕對的真誠。

 

才華是天生的,我永遠是做不到的;提的是怎麼他堅持自己,怎麼對待別人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艷荔愛大勝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